July 29, 2012

[TRAVEL] New York Day3 XOXO上東區

今天第一站是Gossip Girl花邊教主經常用餐的地方==>大都會博物館的樓梯
哈哈哈其實是因為一切太freestyle,沒發現星期一這裡閉館!!!

都到了才發現@-@
還好我還是如願以償假裝在這裡扮演Serena :P
也還好我對於博物館類的東西沒有很在意
我就是那種就算有去逛應該也很快就想走掉的沒文藝氣息人

不過自從來紐約以後,我總算了解了Gossip girl裡面講的地理位置
紐約曼哈頓區真的很小也很好記區塊,下次再去玩我一定很懂不用先做功課了吧嘻

來過紐約的應該都知道,中央公園在地圖上有多大,東邊就是擁有著世界上最多展覽品之稱的大都會博物館,
而西邊就是拍攝博物館驚魂夜的自然史博物館。
所以沒逛到博物館的我們就去了中央公園悠哉散步

來到中央公園沿路就開始出現曼哈頓奇緣(Enchanted)的電影情節
讓我忍不著很想唱:How does she know~~
還有慾望城市夏綠蒂跑步的場景

我們也觀察了旁邊不少形形色色的人
所以捕捉到以下的泡泡破掉畫面(我個人覺得很可愛)


中央公園其實還是有紐約忙碌的影子
人很多,步調也還是很快
但他給這裡的人一個很棒的緩和空間
大家也知道紐約曼哈頓房價有多高多貴,
當地政府能把這一整塊地都拿來當公園而不拿去建高樓大廈
實屬難得,值得股鼓掌。



然後我們幾乎在中央公園閒晃了一個下午,坐坐船,看看人,走一走
老實說,真的超喜歡這種悠哉的感覺:)
還好我身邊的人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離開中央公園肚子也餓了,想在附近的小街道中間尋覓優質咖啡館
果然被我們找。到。了。
這間是咖啡店叫Via Quadronno,有很濃厚的義大利氣息
店內裝潢也給人一股歐洲感
裡面的食物很好吃,H先生愛的是帕尼尼而我愛他的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的綿密感跟不能太甜的甜味他都做到了,
現在想起來還真想吃一盤
(穿插一張那邊住戶的大門,好貴族風我好喜歡哈哈,不知道住在這邊要多少摳摳呢?)

晚上我們逛完第五大道,就到Rockefeller center準備看夜景
因為我還蠻愛溜冰的,H就跟我一起在這戶外溜冰場進行了第一次兩個人的溜冰
我一直覺得溜冰跟浪漫有點相關
所以能手牽手一起溜冰瞬間就增加了很多浪漫氣息哈哈
不過老實說,這個場地人實在太多了!!
根本沒辦法好好溜,四面八方都是人
但沒辦法,誰叫我們是觀光客。那就入境隨俗擠一下吧



最後一站就是上頂樓看夜景了
隱約記得拿了折扣的票好像是$22
可以在這裡眺望整個紐約市的夜景,
灑著滿滿微光的城市,多美

但我忍不住想,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想過要上101看夜景呢?
Maybe I should give it a try.
才能知道台北的夜景跟紐約的夜景差在哪裡


 

Via Quadronno

Categories: Coffee & Tea, Sandwiches 

25 E 73rd St
(between 5th Ave & Madison Ave)
New York, NY 10021
Neighborhood: Upper East Side
(212) 650-98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