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12

[FOOD] 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吃vegan食物了!

雖然說我也不是史上最不挑食的人,但為了追著流行尖端吃了vegan餐點,真讓我終身難忘(嚇死)啊!

就讓這盤讓我發誓再也不吃vegan食物的I AM PURE -- Kale salad當封面人物吧。


我平常沒事就上Yelp尋找新的餐廳去嘗試。畢竟LA這麼大一定有很多hidden jewels.

今天很依照慣例的先跟朋友選定一個區域(Downtown/Ktown附近)然後就各自找出想試的餐廳。找著找著我們就討論出要來這間位於Mid-Wilshire的Cafe Gratitude.


首先,我必須要讚美這間餐廳的(內與外)裝潢真的不賴,是我喜歡的風格。外觀算滿modern/urban的,可是內裝卻很homey/comforting...甚至稍微有hippie的感覺。所以這證明我是個很容易被第一印象影響的人(因為此時我還一直「哇哇這裡好可愛喔」叫著)...


Menu也算滿有創意的,每個餐點都以"I am..."開頭,句句都很正面。


看了老半天,還滿難下決定的...因為畢竟這是一個vegan餐廳我找不到我愛的肉主食...所以我想說挑著沙拉總不會錯(吧)。

朋友們點的餐點陸續登場... 看起來都頗像樣的雖然大家都說吃起來就是有點「妙妙、怪怪的」。因為食物裡面的ingredient應該是有更換成vegan-style的...那種感覺就像在台灣吃素食然後他們還硬是要幫你用豆皮做出一個素雞或是用香菇來安慰你的獅子頭。

 

但我朋友們很幸運,因為再怎麼的「妙或怪」,他們的餐點都不會比我的Kale Salad難接受!

我平常真的算吃的滿健康的,沙拉我幾乎沒有在挑,去Souplantation都至少會吃兩大盤沙拉!我會點這道菜還不是因為它其他的配量例如seaweed, nori, carrot都是我可以接受的。誰知道重點kale整個是我的剋星!!!!

再讓你們看一下未修圖的它...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硬,味道這個古怪的蔬菜!我朋友還很熱心的鼓勵我說多咬幾口就會有芭樂的味道,但哪有啊!而且如果有像芭樂這麼可口的味道那為什麼我朋友吃一小口之後就一直輕輕的對我微笑XD


當下我真的吃不到1/4...還強力堆銷給三位同行的友人,但他們很聰明的轉移話題請我品嚐他們的餐點instead.

要走之前服務生還很熱情的問我要不要to go...我臉歪一邊的說no thanks...他也尷尬起來了。看盤整還滿滿的碗離開時,我說服自己kale大概是從南美洲運來的exotic vegetable吧,所以我才不習慣。就當作吃到很獨特的一到菜吧。誰知道我這兩天陸續去不同的超市(美超、印超、韓超),每間都有賣而且價錢還兩把$0.99的低價格...... 我吃的異國奇特菜的假夢瞬時破碎。


至今我還是很納悶vegan的風潮到底哪來的?為什麼當天在滿滿的店裡的外國人都可以看起來好幸福好快樂津津有味吃著他們的「I am...」餐點?!我現在聽到vegan就會雞皮疙瘩的想起kale的嚼勁跟古怪的味道>< 感謝Cafe Gratitude讓我以後會遠離vegan~~ 這週末我去逛Fashion Island就差點坐進去(也是聽外國同學推薦的)Native Foods Cafe... 好險正在看menu時有服務生開始介紹餐廳。第一句就是"Hi, we are a vegan restaurant that..." 我就馬上微笑把menu放下,拔 腿 就 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