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12

[LIFE] Cheese & Wine Pairing Seminar

透過實習的福,我上週末參加了第二屆Los Angeles Food & Wine Festival裡的其中一項program -- Cheese & Wine pairing seminar with the First Lady of Fromage, Laura Werlin.


Laura Werlin是長期跟我老闆合作的客戶之一。她在美國算是數一數二的Cheese Expert,因為她曾經榮獲James Beard Award,在美食屆是個很大的榮耀。她目前已出版五本書,第六本即將在今年秋冬推出,請盡情期待~ 

 


這兩屆的LA Food & Wine Festival都舉辦在LA Live,我之前還跟我老闆討論過不知道這活動會不會成功因為選擇在暑假期間辦,一堆人都out of town...而且又是最熱的一個月...真替他們擔心,但據說活動公司都有安裝多台冷氣在戶外的帳棚裡所以沒有想像中的糟。

當然,我這麼怕熱所以還是有精心挑過~ 我知道Laura的活動一定是在室內的,所以才趕快答應要參加XD


因為我提早到所以就先在JW Marriot的lobby等待,沒想到在這被一個印度人搭訕= = 他竟然以我今天穿的顏色跟他車子的椅套一樣來開話題。但誰叫他那麼(不)巧的也剛好是個南加大校友還一直扯說他認識台灣的朋友誰誰誰,害我不得不多跟他哈啦幾句。只能說國外的人搭訕是不是都比較有「技巧」啊?他還跟我炫耀說他學過幾個月的中文所以開始用中文問我:你喜不喜歡看電影?你喜不喜歡跳舞?我一律回「還好」,他一定覺得我無趣弊了。但我真的只對台灣男生有興趣>////<(雖然我在台灣通常只給搭訕者不到10秒的機會...唉呦爸媽有交代不能跟陌生人講話嘛~)


好險時間過的很快讓我得趕去會場可以擺脫印度人... 這次很幸運都有負責的工作人員把事情處理的好好,我是以一個guest的身分參加。


我本來以為要謙虛的坐在最後一排,結果我老闆要我在第一排reserved seats中選一個坐下。能夠參加這種一場至少要差不多$100的seminar真的是太幸福了(偷笑)!!!


今天的四杯wine是:
2011 Casa Silva Sauvignon Blanc Cool Coast (Colchagua Valley) Retail Price $22
2011 Domane Wachau Gruner Veltiner Smarag Terrassen (Austria) Retail Price $18
2008 B Cellars "Syn3rgy"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Retail Price $55
Lungarotti Dulcis (Italy) Retail Price $25

畢竟這不是個私人品酒會所以酒的quality應該都算是so-so...我還不是專家所以無法評論(尤其前一天才因為去酒莊品酒但又有點中暑還對於wine有點恐懼所以每一口都只喝一小口)但是今天重點是要搭配這些酒與cheese... 所以是個特別的體驗:)

今天總共試了12種cheese... 雖然單吃cheese不是台灣人的作風,但是還滿好玩的。我一開始都很小心翼翼的只切一小小口品嚐,但後來發現有些還真的滿好吃的呢!例如附有rosemary香味的Cabra Romero (Pasteurized Goat's Milk)和有淡淡的espresso味的Sartori Reserve "Espresso Bellavitano" (Pasteurized Cow's Milk) 。當然我也有找到我完全無法接受的blue cheese...


這12種cheese裡,我們從最淡的開始。專家們請我們先品嚐酒alone (為了要喚醒我們的味覺),之後再咬一口cheese...再回來喝一口酒。酒會因為我們吃過cheese而整個味道改變唷!像第一杯的Casa Silva Sauvignon Blanc Cool Coast其實是有jalapeno, herb, grapefruit, 和bell pepper的成份。但是第一口喝的時候還是搭配一開始比較淡的cheese所以完全沒什麼感覺。我們在之後的tasting試了味道比較強的cheese後再來喝這第一杯就很明顯的喝出jalapano & bell pepper那辣辣的成份!Laura會要我們做這種實驗是為了讓我們感受哪種cheese該搭哪種酒。不然再好的cheese(或酒)搭到不適合的酒(或cheese)就會是個disaster!



希望有天我也能很專業的put together像這樣的cheese plate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