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9, 2012

[LIFE] Waze:我的上路新夥伴

我要來介紹一款超級好用又可愛的導航給大家

不過只有美國可以用,台灣的捧友只能聞香了真可惜
希望台灣之後也會有人設計這麼厲害的app:)

這款結合social media跟navigator的app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而且竟然是FREE的!!! 是不是大家趕快去下載!!==>name: Waze

首先我第一次會被吸引是因為這超級可愛的圖示
而且如果大家每次想要下載iphone版的導航
就會發現厲害的好像都要錢,不然就是沒有語音功能
但是Waze不但有語音功能,還會告訴你哪裡有躲警察,有車禍事故, 更有周遭所有的加油站油價
所以你就可以輕輕鬆鬆在導航上找到最便宜的油加! (拇指)
而且我測試過,Waze比我們家車上的Garmin導航還會躲Traffic!
(美國Garmin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笨,不是帶我們走一些莫名其妙的路就是根本不會躲Traffic)
為什麼他這麼厲害?

其實是因為他的創意十足,讓使用者來讓這個app更強大
所有的油價,塞車,警察跟事故,都是靠使用者回報,
而且打開這款導航上面看到的小人頭像,就是正在使用Waze開車的人
點那個小圖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對方的資訊
點了Ping就可以丟訊息給對方
收到訊息就會顯示Incoming ping
Isn't it cute?

 

APP要設計的好引人入勝
icon真的是很重要
簡單的menu設計非常清楚明瞭
使用好上手!


然後等到你開滿100miles之後,就可以在開車路段上share report給其他Wazer們
剛開始我還沒開滿100miles還只是個吸奶嘴的小寶寶Wazer所以不能report
(為了練等級我現在都會硬要開導航哈哈,我覺得這也是軟體開發者的一個小計謀,
畢竟這個導航是靠使用者才能越來越壯大,藉由練等級這件事來引誘使用者開啓這個軟體
只能說他們心思真的很縝密)





  • 結合social media功能也可以讓大家選擇當下的心情:)
算是小小設計,像我這麼無聊的女生就會用:P
(中間的小圈圈有兩台車車在跑,是他在loading時候的icon)

    想找便宜的油加?趕快來看看Waze                  


  • 在輸入導航位置時,除了輸入地址之外還可以直接搜尋
這款app還有跟各大搜尋引擎合作
能在導航裡面直接搜尋yelp裡的店,我覺得這個很貼心
不然一般在輸入GPS導航之前還得先用手機yelp地址
再輸入地址,很~麻~環~



    這款APP真的有很多小巧思,大概就是上面那些主要功能
    其他的小東西(搜集coupon之類的)我就不多著墨了
    下面那張圖是我在司機開車的時候正在輸入地址出現的
    警告圖示。看看他的貼心小設計是不是做得很周全呢?


    快來跟我一起當可愛的wazer吧 :D








This article is from my personal blog [一閃一閃亮晶晶]:http://luvsylvia.pixnet.net/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