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4, 2012

[LOVE] 一個人 不用太逞強


















短暫回來台灣
每晚的聚餐都在回答同樣的問題  長輩朋友兄弟姊妹都會問
為什麼單身  為什麼沒有交男朋友  為什麼沒有人追


原本悠哉的單身生活變成好像過的有點罪惡
不知不覺問了自己
對耶? 這樣好像不大對?! 我條件有這麼差嘛?

我嘗試過用各種不同的說法回應:   

"那邊男生很多都比我小耶"
"還沒準備好交男友..."
"功課都寫不完了哪有時間找對象"
"好像沒有什麼火花?!"
"還不急阿慢慢來..."

但總是有更多的為什麼反問回來:    (搜集到的樣本數都可以做問卷分析)

"25歲了還不急阿  標準也太高了吧?"
"那少數年紀比你大的呢沒有喜歡的嘛?"
"你不是男生朋友也滿多的?"
"USC 一定很多家世背景不錯的!"
"寧可去cup o joy餐廳一個人坐著吃飯? 你有病!"
"我來介紹給你  我那個學長單身學歷很好"
"怎麼可能沒人追你要騙誰!"

Hello?! 這是在辯論嗎各位高手    饒了我嘛求求你

終於能體會年過30一直被追問為何不結婚的女性...
或是結婚第2年開始問怎麼不生小孩...

我是說實話阿     就比較忙學業就算出去也都是跟好友們

比較少認識新男生阿 我好像也真的沒有太積極
我本來就不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
也所以想要試試看的人也都不會來找我吧(I guess)
寂寞的男生們好像比較不願意等待
blah blah blah

Okay 你說又是藉口!?  

好啦
其實真正的原因就是緣份吧:)   
(老人的口吻!)

如果真的遇到了

小我5歲我也不在乎  功課再多也可以一起念書
遠距離牛郎織女般的一期一會  我也願意   
好像要具備天時地利人和一樣
說不定那個人現在已經出現  
或許我們還不夠熟悉彼此
也說不定那個人未來就會出現
這種事若急的來   那你覺得是真的喜歡還是怕寂寞

很多女生逞強著說  一個人也很好  為什麼一定要有男友

yeah...一個人當然好阿

我感謝這一年來在異國單身帶給我的成長
搬家買菜修電燈打蜘蛛吃飯看電影  全部都習慣獨處了
如果不是單身  也不會加入兩個美食團或常跑Irvine找好姐妹
更不會多了幾個稱兄道弟的哥兒們  摯友們
越來越長大  也才懂得真心朋友的珍貴
即使你在落寞狼狽素顏(?)的時候   也馬上出手相救 
這一年  多了你們這些好友  倒是10個男友也換不來的




最近跟一個單身女強人聊天
嘴上總說著單身省了很多麻煩  但總是字裡行間聽的出來
那麼一點點想要陪伴     我又怎麼會不了解呢

我當然也期待阿
你們以為我真的喜歡在超市一個人推車選麵包嘛
你們以為我真的享受在校園一個人吃著三明治嘛
如果有男友陪伴一起購買食材然後到處散步聊天
誰會不憧憬?  我也羨慕你們有伴侶的人阿

老實說

也是回台灣才發現  原來內心深處也是期待感情的

每個晚上一定要宵夜吃到很撐   消除寂寞  比較滿足安心睡覺
原以為回台灣有家人朋友陪伴就會痊癒   
但直到現在    還是無法戒掉睡前狂塞宵夜:(
面對逐漸凋零的胃小姐   我正在想辦法如何面對

一個人很好   但是我承認也很坦然面對自己

在享受單身生活的時候
內心也在等待感情哪一天會到來 ;)


送給單身的女性們


Tiffany 


1 comment:

  1. 我是Grace哦,我把你的文章repost到我的blog可以么~会写是你的文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