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12

[LOVE] It lasts?


20歲,談戀愛沒有多餘的煩惱
只要顧慮著現在,只要好好沈溺在愛情裡就好
就算對方是個bad boy,只放任自己一次也沒什麼關係



25歲,開始對未來的對象有牽手一輩子的想法
偶爾會看看身邊的他,想看看是否和自己想像中未來的另一半重疊
但卻也不用太多著墨,想想,就過了

28歲,就算找到幸福
還是會偶爾小小的慌張
因為知道幸福不是這麼容易
就算找到了另一半,還是擔心
如何讓愛情維持的長長久久

或許因為自己經歷過為數不短的戀情
知道激情總是會隨著光陰慢慢褪去
以為變成習慣是一種好事
但其實雙方都應該會想要有一點最初的心動感吧?

我記得,曾經從ex那裡聽過:不知道是愛,還是習慣
這句話在當時的我聽來很傷
卻又如此實際
在交往一兩年時天真的以為沒有他會活不下去
卻在交往六七年後主動提出分手
哭了一整天就康復了50%
或許是我們彼此,都讓新鮮感和愛情逐漸在時間裡流失了

現在的我想的已經不只是愛情,
還有婚姻,還有未來的10年,20年甚至50年
我希望不要犯像以前一樣的錯
希望不管多少時間過去
我們可以當彼此的習慣,依靠
但也不要讓愛情遠去

雖然沒有標準答案
但是我想
應該只要兩個人都願意經營
就做的到吧?!

我還是願意相信
Love lasts.



3 comments:

  1. 原本也好怕 交往久的情侶常常都說變成家人 沒有熱情了
    若真的結婚後只剩下習慣那該怎辦呢
    但後來發現 如果沒有愛 那習慣也不會安安穩穩的存在:)
    如果老夫老妻習慣去散步 但若沒有愛
    我相信他們寧可享受一人走路的自由

    Love does last.

    ReplyDelete
  2. 我要哭了啦!
    真的好傻好天真~

    ReplyDelete
  3. 現在常常讓我最感動的畫面,不是熱戀的小情侶,而是老老的夫妻手牽著手逛街或過馬路。每每都想照下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