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7, 2012

[TRAVEL] 去Seattle雨中漫步

 

好吧,我承認這次去西雅圖其實非常沒計劃

因為原本打算取消的旅遊計劃一直在出發前一週才確定真的要出發

所以連旅館都是匆匆忙忙訂的

行程也是到西雅圖才查,一切相當free style啊!哈哈

 

在西雅圖七天的行程,其實是真的有點多

因為去的時候正是西雅圖的雨季

很多夏天的景點都不能玩,真的有點可惜

還好這次老天爺有給我們一些晴天

有機會夏天應該要再去一次!

下次我一定要去遊湖!!

 

不過就算在這個雨季去西雅圖

還是能夠看到很多西雅圖的美

有山,有湖,有海景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顏色

難怪被稱為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湖景

尤其是湖被山包圍的風景,真的敲。美。~

 

[住在Seattle]

我們這次住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位在Downtown的Executive Pacific Hotel

一個是台灣人開的民宿 (阿瓜民宿)

如果有開車的人,真的千萬不要住在Downtown。

因為Downtown真的超級難停車而且停車費超級貴

連我們住宿一晚停車都要額外付23鎂,超可怕的

而且西雅圖交通搭巴士很方便,在市區很多景點甚至用走的就到了 

只不過是沒車的話就一定得住在Downtown,雖然Downtown的旅館也會比其他的貴就是了

而且當時我們住的Hotel感覺舊舊的一晚就已經要100多鎂了

好一點的就更不用說了。

 

後來的天數我們都住在離Downtown有一段距離的民宿

一到民宿就覺得他們家房子很大而且很乾淨,

棉被也是蓬蓬的還有很乾淨的味道,睡起來舒服到不行。

不過這次住的民宿倒沒有之前住紐約沙發客那種溫馨的感覺

有還蠻多小地方讓我感覺不是很好,有很多規矩要遵守

諸如:不能在房間吃東西,要吃都只能在餐廳,但餐廳又只讓我們使用到10點..

要在11:30以前洗完澡,門禁是12:00...等

這些規定如果是以免費or很低的價格住在別人家自然沒有話說

但是好歹我一晚也是付了60鎂,所以才讓我有點想小抱怨一下:P

而且有一天我們買了東西打算回家吃

結果剛好他們家在開Thanksgiving party,把整個餐桌全都排得滿滿

所以我們就沒有桌子可以吃

然後我們就問老闆娘說可以可以在旁邊的起居室吃嗎

結果老板娘不願意,叫我們硬擠在一個小角落的邊桌上很克難的吃...

但他們全部人都在客廳裡吃東西...

然後他們自己規定我們要幾點前洗澡or回家為了怕打擾其他人作息

但當天party卻開到半夜3.4點而且還在唱卡拉ok..

雖然老闆娘有一直說不好意思,但我個人覺得

如果你要對客人要求這麼多,起碼自己也要遵守吧

總之還是紐約沙發客的Claire讓我比較有台灣人的溫情<3

下次去我就要找別的地方住溜~~~這間我應該是不會再光顧了

 

[玩在Seattle]

--Pike Market--

 IMG_0044  

Pike Market原則上就是西雅圖必去景點

雖然我白天去的時候感覺就是像一個市場 XD

魚販的丟魚秀雖然新鮮但也不至於讓我為了那專門去那市場

只是說這附近有很多美食

所以我們好像來了這兩次到三次

來這裡一定要吃海鮮,而且一定要吃鮭魚跟蛤蜊!新鮮又肥嫩啊!

而且第一間Starbucks也在這裡喲~

IMG_0155  

很好笑的是,我們第一次去pike market的時候,因為正大門口就有一間Starbucks

所以我們就一心覺得那是第一間星巴克

結果後來我們第二次無意經過,才發現我們錯得離譜!

因為第一間星巴克真的長得跟其它間不一樣...XD 笑死我了

要不是我們有不小心經過,就是去了西雅圖卻沒去第一間星巴,蠢死了哈哈

去西雅圖真的是星巴克跟台灣小7一樣多

幾乎每一個block都有星巴的存在

如果加上Seattle Best跟其他咖啡小店,真的是不計其數了

長期住在西雅圖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咖啡因中毒?!

 

--Water Front--

IMG_1767  

從Pike Market一路走Post Alley過去,

可以經過Gun Wall到Water Front

Gun Wall就是一片口香糖牆,雖然在做功課的時候發現是一個景點

但真的經過它時真的也覺得奇怪,這麼噁心的牆有什麼好當景點的?!

不過既然我們是死觀光客,就還是照了一下相醬

Water Front還蠻適合悠閒地散步過去

有一片海景,摩天輪還有楓葉

而且驚喜的是,這次去西雅圖看到了好多種顏色的楓葉

讓我本來沒有特別喜歡楓葉的卻因這次旅程而愛上賞楓了:)

IMG_0175 拷貝  IMG_0297   

--Space Needle & Pacific Science Center--

Space Needle這一區是跟Pacific Science Center連在一起的

我們有進去裡面玩耍,而且出乎我意料地好玩

可能我從小就還蠻喜歡看一些科學跟生物的展覽吧

而且這裡真的是小孩子的天堂

有好多東西可以玩耶

 IMG_1765  

我有去摸一些水中生物,還有進到蝴蝶館裡

其實我非常地怕蝴蝶

因為進去以前我預期中的蝴蝶館是會有箱子把蝴蝶關起來的

結果沒想到!!全部都活生生地在飛!!!

我進去時簡直全身僵直到不行,但又很想看

而且還有蝴蝶停在一個人的頭上,

那人很開心地照相,我都快發瘋了

結果一出來蝴蝶館又看到兩缸大蟑螂

噁心就算了

竟然有兩個館員坐在旁邊把玩一隻大蟑螂

還問我要不要摸它!!!

嫌我驚嚇程度還不夠>"<    (我有照相但並不想擺出來破壞觀瞻)

不過我還想看雷射秀,但可惜那天我們去的晚上沒有雷射秀。

 

另外旁邊還有除了science center之外space needle旁還有玻璃館,

晚上照起來挺美,本來想要進去逛的

但礙於門票要19元,就想說在外面偷看幾眼就好了XD

 

然後夜景也是去Seattle一定要看的重頭戲之一,

我覺得比紐約的夜景還美

因為他有海灣,又有一種漸層高上去的感覺

跟一般城市都只是building的夜景感覺截然不同

IMG_1764  

然後我要說,我很喜歡Space Needle的觀景台

因為它有桌椅可以讓人家坐

就是可以把它當成景觀咖啡廳來使用(就連觀景台頂樓都有賣星巴克啊!!!)

所以反正晚上時間很多,不妨就坐在這裡悠閒地喝咖啡看夜景吧!(大拇哥!)

然後Kerry Park的夜景也超美

我覺得照片還沒有實體看美

而且這公園還可以停車在旁邊,小情侶還可以在車上約會哈哈哈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IMG_0277  

華盛頓大學我覺得蠻值得一去的

裡面的建築都蠻美的,可以拍很多很美的照片

比起Boston的哈佛跟MIT真是美多了!

我個人認為去逛MIT還不如花時間去旁邊的查理士河散步 CP值還比較高。XD 

而且回程路上我們無意間經過UW的University Village(UV)

哇賽嚇到我了耶

豪華到不行還有一間超級大的H&M

當場有點傻眼想說USC的UV也窮酸的太誇張了吧

 

--Argosy Cruise--(小遺憾)

因為這次去西雅圖適逢雨季+淡季

不然我超想要搭郵輪遊湖的:(

好不容易我們有兩個晴天,但偏偏有渡輪搭的那一天是下雨

而且船票也要一人40元,我不想要在雨中朦朦朧朧的看就作罷了:(

如果有做其他功課的人,就會發現搭這渡輪選擇遊湖路線就可以看到Bill Gates(比爾蓋茲)的家

只好等夏天再去了哭哭

 

[吃在Seattle]

 首先就是,Seattle是一個咖啡之都

有很多咖啡小店都很棒。所以一定要挑至少一兩間去嚐嚐咖啡坐一下。

而且隨手yelp都可以yelp出好多四顆星的咖啡店喲!

IMG_1699  

 

然後來介紹幾間美賣的店

--Top-Pot Donuts--

早餐可以到Top-Pot Donuts吃個甜甜圈配咖啡

(Top-Pot的咖啡也超濃郁的而且奶泡也好香!!)

然後甜甜圈要點下圖這個外皮是巧克力中間有奶油填充的 or maple口味的都不錯

不要點那個看起來比較小的喔!我點了一個但吃起來不蓬鬆還有點辣辣的香料味, dislike

IMG_1744  

 

--Pike Place Chowder--

然後逛Pike Market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來嚐嚐這間超夯巧達濃湯店

yelp上4顆半星的等級並且有1203個review喔! 名不虛傳的好喝

而且料多到不行,喝一小碗medium size就飽了 

(顏色較白的那碗是我的最愛clam chowder,Henry哥點的是salmon chowder我覺得有點魚味我比較不愛)

IMG_1759  

噢然後來pike market一定要記得吃海鮮(特別是鮭魚!!)

因為我吃的那間餐廳有點貴,然後我覺得他料理的鮭魚有點太熟了,所以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吃,

就不推薦了!我相信有其它間更好吃的

 

--Cedars--(Indian Food)

去UW的時候趕快來這間吃!!!

就算不吃正餐也至少要點一個烤餅!!!

烤餅好吃到我轉圈圈又香又Q啊~~(流口水)

然後這間的咖哩也好好吃噢!!!!!

我們點的是招牌Butter chicken跟Mango Curry,都很好吃!

IMG_1766  

--Toulouse Petit--

噢然後還有brunch要介紹我差點忘了

這是我隨手在附近yelp的

也是好吃的brunch

我覺得跟LA的Blu Jam Cafe不相上下噢!

 

 

雨季的Seattle真的沒辦法玩到7天

所以我們還有去Oregon shopping跟鄰近的德國村(還意外看到雪景)

要不是到暮光之城(Folk)要開3小時我覺得要來回太辛苦

我就會殺去了

不然西雅圖鄰近都還有蠻多不錯玩的

 

打完這篇我覺得專業部落客真的好有耐心

光是要修圖再打一堆字就花了超~~久~~時間

累死人了 還好我不會常常旅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