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13

[COOK] 讓南西主廚有滿滿成就感之香噴噴滷肉飯



滷肉飯always是我回台灣第一個想吃的東西
(第一個想喝的是珍奶而且每次都會逼迫媽媽買到機場讓我在一下飛機就可以立刻喝:P)
我目前在LA都找不到好吃的滷肉飯
話說每次想吃的時候又會覺得好懶惰
而且都會覺得是不是好難又不好做


結果在實驗第二次了之後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
現在把食譜分享給大家囉

食材:五花肉、冰糖、醬油、花生醬、油蔥酥、(八角、滷包、)胡椒粉
(想先跟大家說我非常不會抓食材的量,我都是憑感覺加調味料的量,關鍵時候來試一下味道就let it be了)

首先熱鍋後把五花肉放進去炒,不用放油,炒到有點金黃色
(下圖還沒有很金黃...)
(而且請假裝自己沒看到鍋裡的冰糖,因為我加了冰糖才想到我剛剛忘記拍照...)

接著放進些許冰糖,方便上色

冰糖小溶解了之後,加入醬油跟油蔥酥


拌炒一下接著再放花生醬,有乳化效果

拌炒一下加水之後讓它滾

這時候約莫是我調味道的時候,有的人喜歡吃鹹一點就多加點醬油、淡一點就多加點水

調味道的同時我會煮個水煮蛋,畢竟滷肉飯就是要來顆滷蛋

煮好的水煮蛋可以泡一下冰水,降就容易剝又不會燙
水煮蛋剝好蛋殼之後,我會在一個碗裡倒點醬油,讓水煮蛋都沾上點醬油,這樣等一下把蛋丟到滷汁跟電鍋蒸完,就會有美美的~不知道是什麼顏色,但就是滷蛋該有的顏色

滷汁在鍋裡滾差不多10-15分鐘,在此同時需要一直攪拌它,不然容易焦焦的,最後會變得苦苦的

滾完之後把滷汁倒到電鍋、沾完醬油的水煮蛋也放進電鍋、 加一點胡椒粉,滷包八角加不加就看個人,因為其實本身那鍋已經很有味道了,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加一下

然後放電鍋蒸個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香噴噴的滷肉飯

我目前做過兩次,雖然加花生醬的確很詭異,但在網站上看到是阿基師的做法,就想說試試看囉!滷汁淋在飯上的成果這次忘記拍了...上次有拍有放在Facebook喔~兩次試做出來的成效還不錯,吃過的人的評價也不錯,大家可以試試看之後跟我分享一下心得囉!

祝大家順利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