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 2013

[LIFE] 韓國spa咩咩頭初體驗


上週末天氣好又不怎麼忙(因為這學期只上一天的課然後剛開學上一天課隔週就遇到MLK Holiday所以一直不覺得開學了)因此就趁機跟朋友相約一起去Korean Spa。



Wi Spa位於LA的韓國城(Ktown)裡,兩三年前才剛開幕所以內裝都滿新的。2010年還榮登Best of LA更有Disneyland of Korean Spa之稱。以下先用圖片來說故事吧...

整間獨棟!還有免費的private parking lot,在擁擠又老舊的Ktown算是非常稀有的!Lot內還附有(應該要例外付錢)的洗車服務,讓沒時間東跑西跑的貴婦一次辦好所有errands~真貼心。


一走進來的等候區。


服務人員會先交給你一條毛巾、一件T-shirt、還有locker key(我一直不經意的把它當成手錶來看... )之後我們就走到位於地下一樓的女士更衣間+Sauna。




更衣間好像不太能拍照齁所以就用這張意思意思~這裡有許多lockers還有他們有名的spa跟shower...只不過我(們)第一次來太過於modest不敢泡全裸池其實滿虧的>____<(官網上還有特別note)從我的觀察中,看似害羞在那邊遮遮掩掩的人應該都是第一次來的哈哈。因為所有的阿嬸都很大方>/////< 唉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夠突破,記得幾年前跟朋友去日本泡湯我也是一看到是裸池我就退回飯店房間休息了XD 




雖然我們不敢泡裸湯,但是還是有很多其他設施可以享用。樓上就是有名的sauna rooms &  Jimjilbang(又翻成公共空間吧)。因為我沒有在看韓劇所以不清楚但是我朋友一走進來就說:「跟韓劇一模一樣!!」但因為我們是週末來,所以人很~多,我倒覺得這裡有點像個避難所... 我沒有多拍照片因為怕其他人覺得不自在,但是這裡有很多設施!圍繞在邊緣的是五間不同的sauna。前方有個餐廳,聽說食物都不錯!右方有漫畫、小說(可惜都是韓文)、還有電腦可打game或是上網。我的右後方還有一個小孩區專門放一些玩具跟小孩的卡通影片所以這裡真的滿kids friendly的。

一到這層樓第一件事就是要先霸佔墊子,好險我們跟一個有來過的朋友一起來不然我也不知道。需要墊子的原因是因為sauna蒸一蒸會需要出來透透氣。我也慢慢理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待在這裡一整天~好多人甚至就睡起覺來了...


官網有五個sauna rooms的詳細介紹。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簡單list一下有:最熱有231度的Bulgama、The Salt Sauna、The Clay Sauna、Jade Room、The Ice Sauna。

我們再最熱的裡面遇到一個應該不超過十歲的小韓國男孩與爸爸媽媽還有姐姐。可以看他媽媽一直叫他要乖要忍住,結果最後小男孩受不了就衝出去大叫hot hot it's so hot,整個熱到還忘了關門就站在門口看著媽媽也太可愛XD 我如果帶小孩去我應該不會帶他進去最熱的受苦吧@@


五個中間我最喜歡的是Clay sauna room,雖然他有種會陷下去的感覺。而且我很誇張進去要15多分鐘都一直流不出汗!What's wrong with me? 但後來發現好像躺的位子有差,因為我進去Salt Sauna不到五分鐘就汗流滿面想要出去了。下圖左邊的Ice Sauna我也很喜歡~他定在舒服的40度,很適合在蒸完熱的後去裡面cool down一下,但記得不要待久然後要把身體上的汗水先擦乾免得感冒~

對了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找個伴一起來!因為有時候你在裡面蒸久了,不知道是因為累還是放鬆還是蒸太過頭有時候會在裡面睡著!這次同行的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好險我們有找到她不然她可能就昏迷在裡面了...




最後,就不害噪的以咩咩頭造型向大家說掰掰囉~~有沒有覺得我的膚質變好了呢??有興趣去的朋友可以密切注意Groupon deal或是參考官網上的special!我下次的目標是按摩massage...畢竟我覺得我的modest個性應該短時間不會改掉:P




Wi Spa
Category: Day Spas, Massage, Skin Care
Address: 2700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57
Telephone: (213)487-2700
Website: http://www.wispaus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