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13

[TRAVEL] Sleepless in Seattle


Unfortunately, I wasn't trying to refer to the movie, I was literally sleepless in Seattle because I came down with the flu during the first night of my visit :'( Nevertheless, I didn't let the virus defeat me, I bought a pack of medicine the next morning and continued my tourist trip.

由於今年寒假很乖的忍住沒有回台灣,所以打算趁我這生最後一個寒假找個地方玩。我跟隊長都是大城市人(meaning, we don't like suburbs),所以after process of elimination西雅圖成為我們的首選城市(喔有人抗議說他的應該是夏威夷但是因為我去過了所以就too bad maybe next time)。因為隊長平常要上班假期不多,我們這次行程只排了短短四天三夜,但說真的也剛剛好夠了。我們上次去芝加哥去了整整一個禮拜得到了一個教訓,根本一半時間不知道要去哪只好逛街...

我們第一天大概中午抵達西雅圖。很迅速的在飯店check-in後(我們住downtown) 就隨手用Yelp查了一下附近的餐廳。我們試了希臘式的Lola...不難吃但是東西都冰冰冷冷的,不適和天氣比洛杉磯冷的西雅圖。但身為觀光客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O


因為我們才來幾天,加上又住在停車位不好找、又貴的Downtown,所以這次行程都靠大眾傳輸還有雙腿。我們的飯店離大站Westlake Station(Nordstrom下)只有一個block所以非常方便,但說真的我到離開前都不太確定這裡的公車怎麼坐,都是憑著我的方向感在坐跟走(是路痴的人請勿嘗試!)。這裡的車站採取「信任制度」,基本上你不需要刷卡入出站,所以敢賭的人歡迎坐霸王車。只不過我不知道如果被工作人員要求顯示車票你拿不出來罰款又是多少囉。


今天的第一站是算Downtown南邊的Pioneer Square


會來這裡是因為這邊有個有名的Underground Tour... It's a leisure, guided tour that takes about 1.5 hours. We get to tour beneath Seattle's sidewalks and streets and roam in the subterranean passages that used to be the main roadways or the first floor storefronts! (突然懶得翻譯直接打英文了)很可惜我們看不太到以前的古蹟、傢俱,只能邊聽著導遊的講解邊幻想穿著澎澎裙坐著wagon... As  history nerd, I loved it! :D


我的圖還被share在他們的FB上 >///<


第一天差不多就這樣了,因為感冒先生這時就開始來找我了。回去時有順便逛了全世界第一間的Nordstrom,但因為沒什麼大sale或特別想買的東西所以就隨便在美食街吃碗熱湯麵然後回飯店休息禱告病毒趕快退散!


結果病毒很堅持要陪伴著我,隔天醒來超級不舒服QQ (喉嚨痛+流鼻水) 但是也不可能就在飯店裡睡覺只好打起精神繼續走(照片中氣色很差請見諒)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去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第一個stop就是我們心愛的brunch囉~

Portage Bay是學校附近很有名氣的Cafe. 

 


瞧~坐了滿滿的人~


我喜歡他這個fruit bar concept... 你點任何一道甜食就可以自己來這裡加你喜歡的配料。我拿了好多好多好多水果(也喝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you get the idea杯的熱水)


吃飽後就走近學園晃晃。又是一個有點像似古堡的學校。但去過University of Chicago過後只能說sorry這裡沒有那邊美:( 我現在下一個想去參觀的校園應該是東岸的常春藤系列吧!(然後順便申請個PHD)


非常毫無目標的走晃著...看到什麼就亂照。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個比較特別的雕像,想起UW的mascot好像是個husky...心想個該不會是他吧?但是繞了一圈他身邊一個標籤都沒有,看來應該不是個重要的角色,還是幫他拍張照再繼續的走下去囉~ (順便提一下我這時候已經開始用了第二包的衛生紙了吧,鼻涕停不了my god)


身為一個校園觀光客又沒有地主的陪伴真的不知道還能去哪、看什麼,所以只好尋找一下University Bookstore。果真,這世界上大概沒有另一個University Bookstore比我們南加大的還大!我們學校的大概比這裡大個倍吧吧。可見我們學校有多愛校~~~ 而且這裡還放了一堆幌子東西在賣,例如那些玩偶,很多都是beanie babies不是UW專屬的東西啊!吼!我倒是對他們有個大到可以煮泡麵的杯子感到興趣,但身為一個愛校的USC Trojan... I can't imagine myself using it.


離開學校前我們問了一個info desk他們的mascot雕像在哪...沒想到,正是我剛剛拍到的random husky!而且info desk的工讀生還非常慚愧的說"Oh it's really small... not really a big deal" 太可憐了吧!想想我們的Tommy哥(請點進有24小時監視錄影機)對面還有他的馬陪伴著,晚上還有燈光水舞跟兩盞燈照射著他,多麼Hollywood明星status!!(南加大就是錢太~多~怎樣!)

下一站則是觀光客必去的Seattle Center。這裡有Seattle Space Needle還有很多周邊博物館。Duffy也出來透透氣跟大家打個招呼~哈囉!


在這周邊的博物館裡,我選擇拜訪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因為這個比較特別吧?其他博物館感覺比較大同小異。這裡還有complimentary專業攝影師幫你拍照。











很美吧!可以把玻璃做成這樣的形狀跟上色~ I was stuck in this spectrum room for awhile :)



今天的Duffy很搶鏡頭~


趁黃昏的時候趕緊到Needle上~ Needle上有個旋轉餐廳,去用餐的話可以底入場票。只不過他的菜色普普,中午大概$15-$25但是晚上就是走fine dining之$45+。 因為我比較喜歡夜景over白天的景但是又不想要花大錢吃不好吃的菜,所以只單買跟博物館搭的入場票,沒有在上面用餐。

這輩子也看過幾個不同城市的夜景了。西雅圖跟其他城市最大的不同應該是他是被湖包圍著,所以有另一種浪漫的風情~(Btw我們這幾天去都超lucky沒遇到什麼下雨!天氣雖冷但是超好!!真的超幸運的! )


這時候差不多要用掉第三包衛生紙了,加上肚子也餓了(今天只有吃個brunch)所以趕快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囉!



我們到了附近的Toulouse Petit吃Cajun/Creole餐。我們到的時候剛好Happy Hour還剩幾分鐘所以隊長點了杯cocktail只不過我生病所以都無法偷喝兩口。Happy Hour的menu是tapas style...我們點了五盤share因為店內太暗所以拍不太起來。但食物還不錯,我逼自己喝了一碗洋蔥湯,有夠辣 :(


第三天began the day with Top Pot Doughnuts! 好吃好吃!很開心我點的不會像美國typical過甜的donuts~ 唉這時候還是辛苦的跟病魔奮鬥中...


之後就走到了另一個西雅圖必去觀光景點:Pike Place Market。Obviously there are a lot of fresh seafood (但我也不能買嘛~)







有賣花、但怎麼不是很美齁?

隊長太餓所以買了一支香腸可是超鹹不好吃哈哈哈!


Pike Place Market的吉祥物,Rachel the Pig It's actually a piggy bank!


超噁心的Gum Wall


來Pike Place Market必吃的Pike Place Chowder!!! 我平常不太喝clam chowder因為我比較喜歡清湯但是都覺得這個好好喝~離開前本來還想再來喝一次的XD


走去了第一間Starbucks,這裡always有人在前面表演。


這裡好~多~不同的杯子(不只我照片裡這些唷)!I had such a hard time deciding :P 最後選擇右上角的tumbler&右下的馬克杯做紀念~


接著我們就做公車到靠西北邊的Fremont小鎮看橋下的怪獸Fremont Troll (Note:照片上的粉紅嘴唇?跟眼淚不是我edit的啦!I don't know who did it, makes the troll look kind of hideous :P)


之後就在這小鎮附近晃晃(這時應該總共用了十包衛生紙有囉)Fremont是個很奇妙的小鎮you can read more history about it in the website.


這附近有Theo Chocolate的factory。我們沒有參加factory tour卻不小心在店裡試吃了好多種口味的巧可力(滿足)。


接著又搭了公車到下一個景點:Kerry Park。This amazing view didn't come easily,我可是邊醒著鼻涕邊爬個一個無敵陡的坡在走到這小山丘上的公園看到這個美景。I felt like this view was better than the view from the top of the Needle. 有朋友問我怎麼沒等到天完全黑的view...因為我快冷!死!了!已經用掉20包衛生紙了啦!!所以看到這日落後的景is good enough for me :')


再來就準備要去吃晚餐~而且今天看好西雅圖有名的Shiro's Sushi!!只不過要吃到之前超尷尬因為從Kerry Park出發的公車不多。而且路程寫的不清不處都不太敢坐。所以我們就默默的走了1 mile到了餐廳!雖然鼻子很痛苦好險腳還有力!But the trouble didn't end there, 我們雖然在餐廳開門就到了,但因為Saturday night沒預先定位,還需要等1.5小時。因為身體太不舒服了我無法想像我吃附近的bar food。I JUST WANT ASIAN FOOD THAT MOMENT! 就算要在低溫20度等我也願意!!!所以我們就真的默默的在餐廳外等了1.5小時!但當我喝了熱熱的綠茶,鼻子總算通了:') 也讓我吃完後可以順利的再走1 mile回到飯店(拇指)!

一眨眼就到最後一天了。We started the morning at a cute Parisian cafe, Belle Epicurean, in a hotel. 


於是開始了我們的走馬看花之旅。這是在Seattle Art Museum前的The Hammering Man


Beautiful architecture - Seattle Public Library


在Pike Market附近的超可愛雨傘店Bella Umbrella!唯一能慫恿我搬來西雅圖的理由應該是能拿這些可愛的傘吧!好想買喔~~但想到加州下雨天一隻手就算了出來只好拍拍照過個乾癮。


As the grand finale to my 4 day getaway in Seattle... I was stuck in the Sacramento Airport for over 2 hours. 這還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大delay呢!好險有聰明機隊長陪我:)



唉不知道下一次出遊是什麼時候了...

3 comments:

  1. 我男友說整個寒假就是在你去的那周天氣超好,等到他回去西雅圖的時候就開始連續下雨...你把加州的陽光帶去了我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假的?!我還以為我去的時候的天氣就是西雅圖人所謂的「下雨」,我想說這也太not a big deal了吧!我之前去芝加哥時天氣也超~~~好(破紀錄的高溫吧)I'm just doing my job of sharing the LA sunshine <3 Can't wait til you come visit too!

      Delete
  2. I'm personally a big fan of uscjstn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post.
    clipping path
    clipping path servi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