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4, 2013

[LIFE] 弱雞首次滑雪成果發表會


我運動神經一直都不大好(攤手)所以如果不是因為Crystal 之前邀約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學校的滑雪團,我想都不會想要去滑雪。我之前的夢想頂多只是跟一群朋友山上玩雪然後住在湖邊的小木屋,晚上可以煮火鍋吃、吃完大家圍在火爐旁烤棉花糖 & s'mores(然後說鬼故事?)。至於滑雪、滑雪板的活動可以不用找我沒關係~ 我只要躺在雪中做snow angels跟雪人就心滿意足了。只是後來想想,我都難得住在開車一兩個小時就能到雪山的洛杉磯了,而且身邊好多好多朋友都滑雪(板)過...所以就決定一輩子至少要來試過一次!於是莫名其妙順利的在兩個禮拜內組了一個團。


這次的團本來以為大概只能約到五個人吧!殊不知,默默的一個加兩個,就組成了十人group:一半是我小學同學、一半是我南加大的同學們:) 大家一早在中式早餐店集合、認識認識彼此、吃飽飽出發囉!

開了快兩個小時就到了Big Bear山上的Snow Summit Ski Resort。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因為路途中有點走錯路哈哈哈還有走山路時剛好遇到一台開超慢的車...)所以離雪場比較近的停車場早就滿了。我們只好停在稍微遠一點點的地方然後坐著shuttle上山去。不過,這shuttle怎麼感覺起來有點像納粹載猶太人去集中營的感覺(不舒服)。

一到山上我們就趕緊排隊買票、換上裝備、租道具。這次我們十個人裡面有五位是滑雪板老鳥,其他五位都是新手(aka. Rookie然後我自己覺得聽起來很像『弱雞』so that's what I call myself :P)。五位新手當中只有我跟Crystal決定學滑雪。我個人選滑雪的原因是...我聽說它比較簡單學、我不想跟自己過不去,而且反正我又沒有要耍帥給誰看(滑雪板是比較帥沒錯)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從簡單的學起吧!(其實是怕死怕摔的心態)


這是整個Snow Summit滑雪道的圖。看起來山上還滿多路線可以滑的,只不過我只有只敢在下面那個黃色Beginner's Area區塊混哈哈哈。


於是我們這時就各走各的。老鳥們就搭著纜車上去滑了。而我跟Crystal因為早上稍微延誤到了所以沒有上到10:45am開班的滑雪課(但現在想想好像是因為我們沒有特別去找,但也好因為我們總共預約了四小時的課程:早上兩小時、下午兩小時。我覺得我如果兩個都上我應該腿會痠死)。

我們兩個一點基礎概念都沒有但又不想要辜負這一趟旅程,所以就天真的想說自己到比較平的地方來練習吧。天啊!沒有人教真的不是辦法!就連要穿上ski就花了好大功夫(汗)。穿上後我們試著在學上滑動但是超難前進的,我一開始有前進個幾步,可是後來卡在一個角度一直上不了坡,每前進一步就倒退滑三步...  這時我們巧遇到一個剛滑下山的台灣阿伯,他聽見我跟Crystal熟悉的口音就停下來跟我們聊了幾句。聽到我們是初學者他很好心的試著給我們一點tips,只不過他畢竟不是專業的教練,而且他光說沒有示範我們還是無法grasp the concept。而且他還一直說他自己是看Youtube學會怎麼滑的,我心想:現在我都站在雪上了我怎麼編看Youtube邊教自己...

Anyway我們之後找到另一個方法就是先把ski拆掉,直接用走的走到比較有坡的地方在從那裡滑下來。但要把ski重穿上是個極大的挑戰。我唯一成功的一次,要往下滑時兩個ski重疊根本無法滑,我還不如就直接坐下用屁股滑還比較快!

總而言之,我們兩個在這裡將近一個多小時可是一點都沒有progress... 而且這時我還突然超想吐、心情也滿沮喪的... blah


於是我們就到了旁邊歇息吃了點午餐(note:以後一定要自己帶東西來吃,這裡的東西又貴看起來也不好吃)剛好我那時候身體不適只是很渴一直想喝水所以也沒吃什麼東西。

下午的課是1:45pm開課,我們這次不能再miss了!我們準時的到上課的地點集合。哈哈隊長一起跟我們過去看看究竟,我們上課的地方是在一個圍欄裡,進去就被order要排排站!他說我們好像進了集中營(今天跟這個一直脫離不了關係)。初學者好多喔!突然被一堆初學者包圍I don't feel so lonely anymore :') 

教練把我們各分成8-10人一隊,每一小組會有一個專門的教練教導我們。我們從簡單的學起,例如:如何穿上ski。天啊!教練一講完我才知道原來穿上(與脫下)鞋子有多麼的容易!喀喀就進去了啊!早上到底是在struggle個什麼?!!再來就教簡單的前進、後退。如何往旁邊走,如何傾斜避免滑下山、轉圈、等等。我覺得訣竅都在於彎膝蓋

在平地練習一陣子老師就帶我們到有點坡度的地方開始練習往前滑、轉彎、減速、停。我強力推薦新手(尤其是女生)花點小錢跟教練學習,真的差很多。一教就會!以我一個超沒運動神經的人做保證!


新手區都會在這個叫做"Magic Carpet"的輸送帶(上圖)附近練習。當天天氣好好,我們滑到一半還脫下外套滑因為真的太熱了!所以來滑雪真的不用穿太多,外面搭一件稍微保暖有防水的外套、加上滑雪褲和手套就很足夠了!(手套的作用大部分是用來保護你的手,因為有時要拿著ski邊邊都很銳利)

上課結束前隊長還繞過來找我們,本來打著要來拍攝我摔很慘的影片,沒想到讓他失望了!我~都~沒~跌~倒~(旋轉)反而被我拜託去買影料因為快渴死了!!!下午上完兩個小時候的課,我這個新手弱雞與Crystal就可以輕鬆的從初雪者slope玩全不跌到的滑下來囉!Success :D


這次能夠順利的從小坡滑下來幾次已經讓我很滿意足了,至於lift嘛...如果有下次再說囉~聽說能夠順利從lift下來又是一個挑戰...


迫不及待的想換上正常的鞋子!但雪鞋有夠難拖~ what a struggle here ><


耶!大合照(情侶黨Sylvia&amp;Henry搞失蹤所以整趟來彷彿他們沒來的感覺........)!希望大家都玩的很開心~Kevin還超幸運!手機在滑雪路途中掉出口袋,之後被好心人士送去Lost and Found!


謝謝隊長三不五時會來找我確定我還活著呵呵(心)。Sorry我都在初學者區無法不敢上去山頂看你帥氣的滑雪板~


Amy也是初學者但她好猛,上玩兩個小時的課就直接去山頂滑下來了...



又在集中營的卡車上嚕!


晚上開到東邊Rowland Heights吃我愛的口品!:) 十個人點菜可以吃的好豐盛!


大家都累的大合照:P



***

 隔天,很驕傲的身體沒有想像中的痠!還是到處走晃!而且身體上似乎只有手鐲上這一小塊的瘀青(而且說不定還不是滑雪時撞到的...以我這個常常出現莫名瘀青的體質來說... )




















感謝大家很有耐心的看到最後。讓你們看看我的成果發表會的最後幾秒(粉紅長褲的我好明顯)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