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9, 2012

[LIFE] 王大膽的南加州萬聖節鬼屋特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月囉!在所有的中西節慶裡,我的最愛是聖誕節,接下來就是萬聖節了。

去年在北邊某假南瓜園的照片,整個曝光過度哈哈哈。
我不知從何得到「王大膽」這稱號,可能跟我從小就很愛看鬼片、驚悚片、恐怖片,然後殺蟑螂蜘蛛不眨眼有關吧?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高中某天約我女生朋友來我家一口氣晚上連續看日本咒怨一、二集。看完後都凌晨不知道幾點我朋友不敢自己開車回家我很無奈的還要送她回家哈哈哈。總之,我跟普通人(女生)不一樣,我喜歡萬聖節不是因為 dress-up角色扮演或拿糖吃(喂~都幾歲了),我其實是很愛去鬼屋!之前在台灣有去過一個在台北車站的東京恐怖學園鬼屋。唉可是那個超級弱的,它只不過是把燈關很暗然後請工作人員鬼一直用道具摩擦牆壁製造恐怖的噪音。裝潢很不精緻,抬頭看就會看到正常的辦公室天花板。我當時跟四個男生朋友一起去,那些沒良心了解我的傢伙還逼我走第一勒....... 但跟朋友分析過,我發現雖然我不怕psychological的東西但我卻有physcial的恐懼~ 所以我愛看鬼片、去鬼屋,但我不太敢坐太刺激的雲霄飛車或高空彈跳等(抖)。


今天就簡單來跟大家分析我所去過的四個南加州最有名的萬聖節鬼屋 /樂園景點:


***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我個人最推薦Universal Studios Halloween Horror Nights!!

我之所以會推薦是因為這個鬼屋應該是四個中間最可怕的(如果硬是要我選一個的話:P) 打著環球影城的光環,這裡的鬼屋迷宮大部分都有個電影主題,所以如果有看過任何一部片,走迷宮時就能更加的回味~ 這裡的鬼屋型態就是樂園裡分佈著很多主題迷宮,然後在路上不定時會有鬼來攻擊/嚇你(如圖)。我是去年去的,所以看照片應該是什麼電鋸小丑主題,今年聽說是zombies。唉我多想要拍到這種鬼追殺的我跑的照片,但因為我太冷淡,鬼根本就懶得理我。Universal的鬼都很專業,他們都把自己當做真正的鬼而非工作人員...因為當我很認真的找鬼問路時,他馬上掉頭走了!哼!

可愛的Ruby一直被纏上,多麼希望鬼也能追追我。
Universal之所以會比較popular是因為可能預算比較高,鬼的裝扮都比較齊全。瞧~他們臉上的妝都是確確實實畫上去的唷!還有他們的道具也很真實,像去年的電鋸for example...會發出電鋸的馬達聲還會吹出風呢!在這裡王大膽又要向大家報告,電鋸好像是用類似厚紙板做的唷!(因為我有悄悄走近鬼身邊摸摸看XD) 另外,在迷宮裡的鬼通常都只能就定位在自己的小區塊裡嚇人(其他樂園的會跟蹤你)。

當你走完鬼屋時以為總算結束了,這時鬼就在門口迎接你!
我猜Sasa是還沒意會出來旁邊有鬼,相信下一秒他就會大叫了。
翻舊照片中突然發現有個難得的四人合照!呵呵!喔對了,大部分的遊樂設施是開著的~所以只要願意排隊的都可以排一下唷!這是當天我的新歡Simpsons Ride :)


順便提一下,鬼都愛找會怕的人,這樣他們才比較有成就感。所以越會尖叫、越愛跑的鬼就越愛找上門。我過度鎮定其實滿無聊的。像在迷宮裡,很多鬼其實要一直反覆做重複的嚇人動作,例如:蹲下突然站起來之類的。所以當他這麼的賣命演出我只是個「喔~哈囉~」他們一定感到超怒!哈哈哈。最後,如果要去Universal的朋友們我建議一定要多花幾十塊買個Front of the Line Pass 雖然Universal票價不便宜(價格大概$60多起跳),但相信我,是值得的!因為我去的那年買了Fast Pass每個鬼屋迷宮跟Ride都至少玩過一次~但我有朋友去用正常票,他一個晚上只能玩到四個迷宮吧!

***

再來是我第二推的Queen Mary Dark Harbor!!

Queen Mary是艘目前靠在Long Beach的遊艇。她現在已經退休是個旅館、餐廳但當年可是到處遊晃呢!也因為這樣,傳說中Queen Mary是真的有鬧過鬼因為船上曾經死過很多人(不是病死或發神經病的乘客就是因為在航海上出事的水手們)。

試圖在演出害怕的感覺
因為這裡地方比較小,好像只有五個迷宮:兩個在船上,三個在地面上。這裡的鬼也是畫在臉上的妝,但是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很友善,你可以問路唷!:D

雖然這裡迷宮較少,但是工作人員都會控制人數,所以常常你會發現你跟你朋友之前後都沒人,還滿毛。Universal因為人太多所以你幾乎都可以看到前面哪裡有鬼誰被嚇到但是Queen Mary你比較難掌握因為you're all alone嘿嘿嘿。Queen Mary比較可怕的點是,他很多地方暗到你根本看不到該往哪走,這時隨時都會有鬼跑出來就還滿驚險的。有次我走第一整個被trap在一個很長又窄的走道,那時候另一方突然追著一隻鬼來,我只能大叫叫所有朋友往回跑哈哈哈。另外,在船上的兩個迷宮明顯的比較悶、有點難呼吸,但可能跟那裡有真正的鬼住在那有關吧;)

 Jason問路中~
鬼都很大方的與我們合照!
Queen Mary的價格也是最friendly的!最便宜的期間大概$25左右就有了,而且隊伍都不致於太長~

***

第三個鬼屋是Knott's Scary Farm!! 

Knott's是在南加州另一個有名的遊樂園,主題是Snoopy & Friends。很可惜的,他的鬼屋迷宮是我去的這幾個中最不可怕的。他跟Universal一樣有十多個迷宮可以玩,裝潢也不錯,而且這裡的鬼不需要就定位,他們會一直跟著你在你耳邊吹氣murmur! 另外Knott's很愛搞噴乾冰這招,所以你會常常看不到前面然後就衝出一隻鬼XD 

今年是40週年的Witch Haunt但是我一個巫婆也沒看到啊?

這裡的鬼很明顯的很偷懶,因為他們都只是帶個面具而已。而且很多裝備都沒有很齊全。我被一個拿著斧頭看似路人臉都沒什麼化妝的鬼攻擊,當下我的反應是:「什麼啦?路人幹嘛嚇我?」我還注意到一個大不同那就是...Knott's的鬼都比較胖(相信跟我一起去的人都有同感呵呵呵)

鬼是不是都比較胖?有圖有真相!
因為Knott's比較不可怕(怪這些不專業的鬼)所以我比較不推,但是樂園裡還滿多(刺激的)雲霄飛車的,都有開放!所以如果想要順便坐的話就可以來一趟。這邊的票價大概是$46起跳,但好像沒有fast pass... 有些迷宮需要等超過一個小時唷,需要有心理準備,而且來的族群大部分都比較年輕(感覺國高中生樣)很多小情侶有點太over了很想叫他們get a room = =


***

最後是我的最愛(但是category不同的)Disneyland Mickey's Halloween Party~



迪士尼的風格是走溫馨可愛風~因為園裡大部分還是小朋友。他的賣點是有一堆Trick-o-Treat stations讓遊客可以討糖~ 然後園裡有很一些萬聖節的裝飾、特別的萬聖節煙火、迪士尼故事壞蛋大集合、還有幾個特別為Halloween改裝的rides. 因為我本人是個迪士尼fan所以我什麼東西都好可愛好喜歡!


我唯一的小抱怨是,為什麼發的糖果是我Walmart/Target就買的到的平常糖!!!哭哭!


迪士尼的票從$50多起跳。他有分網路先購買價跟現場購買價。但數量有限所以我不建議等待。如果確定日期要去(而且不是每天都有呢!)就趕快上網購票吧!我本來要跟6個朋友一起去但因為大家沒有都先買到票,之後居然completely sold out... 害的我們只好分散去了:(

萬聖節版小小世界(但裡面應該是一樣的)
Anyone able to identify all the villains here? There are a total of 10 characters.

壞人們大集合歡送大家離開~
最後來一張我們與主人米奇米妮(排了一個小時的隊)的合照做結尾吧!


喔還有我萬聖節鬼屋啪呢Sasa送我的可愛爆米花盒<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