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4, 2012

[FOOD] 星期五晚上小酌和認識新朋友的最佳首選MB Post

前幾天終於有機會去探索Manhattan Beach這塊地!我小時候應該有來過但是大家說我現在不能再提起成年往事了,我一律都要從這次來美國算起XD 來美國這一年半裡我就一直有聽說這裡的海灘好像不錯。很多老外同學都很嚮往能在這租apartment,好像是因為這裡雖然位於海邊旁但是房價不會比高級的Newport Beach或是Santa Monica高?然後治安又算不錯,所以很多年輕人喜歡。

這次剛好有台灣的空姐好朋友來辦訪所以又有機會掏出口袋名單找新餐廳去嘗試~就藉由剛好餐廳離機場飯店很近的理由來到了位於Downtown Manhattan BeachMB Post吃晚餐。雖然到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無法看到海灘但是我已經可以感受出為什麼老外都很愛這裡了!因為Downtown Manhattan Beach這裡有一間又一間的小店+餐廳。大部分都是有戶外(陽台)的bar~ 好悠哉的感覺!Perfect Friday evening getaway :)









MB Post生意無敵好!我們八點到還等了一個小時才有座位!老外文化是會先去吧台點一杯(or more)酒然後就開始站著socialize等位子。

餐廳超大這只是四分之一,店裡太暗所以沒拍什麼照
由於我們沒有事先定位,所以會被安排坐在這種長條的Communal Table... 他的目的其實是讓大家可以跟旁邊的客人socialize~ 所以單身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看能不能來個艷遇囉(誤)。可惜,這種idea如果帶回台灣餐廳一定會倒,因為台灣人還是比較shy. 我們當天吃飯隔壁桌就有個男子一直嘗試要跟我們聊天。他大概說了五次因為我們坐在Communal Table所以我們必須要交談,但我猜他只是不想跟他一起來的人聊天吧看他們講話臉都好嚴肅。

我其實還滿喜歡這種Communal Table的concept :)
我發現這幾年LA越來越流行這種小盤/small-plate餐廳。就像我之前介紹的餐廳裡,很多都是走gastropub, tapas, 或是現代izakaya(居酒屋)風。這些餐廳的特色都是小盤、有味道的室內裝潢、最重要的是 -- a good alcohol list :D (通常alcohol menu都比菜單還長)

出門前我有上Yelp做點功課,發現大家都很推Bacon Chedar Buttermilk Biscuit. 雖然我不是biscuit迷,因為我覺得他們都很乾(note: 我也不喜歡吃biscuit的表妹scone小姐) 但是MB Post的biscuit讓我刮目相看!!除了biscuit的texture讓我覺得yum yum以外,秘密應該在於它的maple butter醬!難怪Yelp上有人說他一次點了四份!

但是這道菜也是之後讓我們傻眼的菜。雖然菜是在一個大木盤上,但是其實這竟然是兩道菜。第二道菜是右下角的那一盤肉...而且他竟然要$19! (我好像只有吃一片!虧大了XD) 我們那時候是看菜單上寫著"Literally the world's best pork!! Acorn Foraging Black Hooved Hog"才點的...沒想到那幾塊就要$19! (強調again) 雖然他真的很好吃但是讓我們有點caught off guard...因為等其他道菜上完我們還一直在等這道菜...

Bacon Cheddar Buttermilk Biscuits & Cabacero De Iberico De Bellota Puro

第二道雖然主菜是美式的mussels卻有股臺灣味,因為飯吃起來有竹筒飯的感覺耶!加上裡面還有配中式香腸,雖然台灣的還是好吃100倍,但跟我最近在Ralphs買的美式香腸比已經好吃N倍了:') 最妙的是,鋪在mussel下的卻是綠咖哩!如果加辣應該會更好吃!

Steamed Mussels, Green Curry, Chinese Sausage, Coriander Rice

小朋友吃飯絕對不能挑食,所以我們點了道青菜。外面餐廳吵的蘆筍好好吃喔~尤其是加了那個半生不熟的蛋:) 這道菜也有股台菜的味道,嘻嘻!

Asparagus and Poached Jidori Egg, mushrooms

今天讓大家都很滿意的重頭戲Beef Ribeye (流口水~~~)Medium rare跟稍微烤礁的外皮真的是p e r f e c t i o n <3

Beef Ribeye Grilled Over Oak, Black Truffle Butter

這道則是隔壁桌請我們的巨!大!薯!條!!!這好像也是這家餐廳的招牌之一因為我們後來看到很多人在checkbook上為這而留言。

Fee Fi Fo Fum Fries, with MBPost's fry sauce

現在出門吃飯都會故意留點胃吃個甜點~ 這道甜點跟typical的不一樣唷!味道超衝突!因為布丁本身是peanut butter味道(所以有點甜又有點鹹)但它又泡在巧克力醬裡...加上上面有培根味的脆片...又要配口香蕉!這口感應該想像不出來,放心,我們吃過後還是無法相信我們的嘴巴XD 

The "Elvis" - chocolate pudding, peanut butter mousse, bacon brittle

Overall這是一間我願意再回來吃的餐廳!除了那個$19豬肉讓我傻眼以外,其他都感覺很實在。服務也非常棒~ 最特別的應該是平常餐廳會用來放check的小folder他們改成用一本筆記本:Chefs I Met & Liked.

一開始坐下看到隔壁桌放這個還以為是有人的「口袋名單本」呢!很想偷看但又不敢拿:P

其實裡面是空白讓客人留言doodle的唷!




我建議大家可以選個傍晚去。先去海邊走走、看夕陽,再去Downtown街道上晃晃。最後選一間餐廳吃個飯喝個酒聊個天:) 記得要事先定位唷!






Manhattan Beach Post (M.B. Post)
Category: American
Address: 1142 Manhattan Ave, Manhattan Beach, CA 90266
Telephone: (310)545-5405
Website: http://www.eatMBPos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