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9, 2012

[LIFE] 我是卡片控

I have a soft spot for cards.

每次只要經過卡片文具店(甚至Target/Walmart簡單的卡片區)我就會卡在那停留很久很久。當我站在這些卡片前時,我已經在想我哪張卡片適合寄給哪個朋友。但是我最後都會忍住打消買一堆卡片的念頭因為我害怕收到的人不會那麼的珍惜、不會像我收到時感到驚喜及appreciation吧。加上現在科技跟聰明機太發達,想傳達的訊息、圖片、甚至影片都literally一個按鈕away,顯得寫跟寄卡片很多此一舉、自作多情。

今天去逛Target差點手滑買感恩節卡

我從小就很喜歡寫信、卡片。回想到以前電腦跟網路還沒那麼發達的時候,我還曾經與許多朋友成為筆友。誇張的是有些明明就住在同city,打的電話就可以出來見面但還是偏要貼個郵票寄信給對方(只能說小時候不知道賺錢的辛苦哈哈哈但是以前郵資真的便宜很多現在動不動寄什麼都要超過美金$1...以前不是才$.25嗎?)

Anyway可能因為我是雙魚座吧?所以我很容易感動,尤其是收到(文筆好的)卡片。我常常跟朋友說,生日可以不用送我禮物但是卡片請一定要寫一張~ 我這輩子so far收過滿多張讓我大哭的卡片。有些是跟我分享喜悅,有些是陪伴我走過低潮。對我來說,卡片有點像一首歌,大家都知道有些歌如果你在某個時期常聽,那當你replay那首歌時(不管多久之後,或在哪裡)這首歌陪伴著你最深刻的印像還是會被叫回的。所以當我回去翻我以前收到的卡片,我可以回想到好多那時候的回憶。能夠physically拿著一張卡片的感覺能retrieve比打開你的gmail找出一封email的回憶還豐富。而且現在也能自己訂做設計卡片請他們用專業的printer幫印出來~ 我之前就訂做了一張畢業卡給隊長大受好評(因為除了很personal以外,我還選了很「難忘」的照片哈哈哈哈哈,想看的人可以私下密我!)

雖然說台灣很多東西比較精緻、可愛,但是普遍來講我比較喜歡美國的卡片。感覺美國人也比較喜歡依照節慶寫卡片吧?例如:情人節、復活節、聖誕節等等。我記得小時候就會看著爸媽在聖誕節時一定慣例會寄信給所有的親朋好友。很多家庭還會拍family portrait付在卡片裡。相較之下,台灣的文化感覺比較少在寫卡片?市面上我倒是沒看過什麼元宵節、端午節、或中秋節的卡片耶?可能台灣人過節還是比較focus在好吃的東西上哈哈哈。

今天要來介紹幾間我在美國偏好的卡片店/品牌:

首先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Hallmark~ 1910年創立的美國平民牌。現在不只是出卡片了,連很多裝飾品,絨毛娃娃都有在販售。台灣的誠品書局好像也會進口一些他們家的卡片!只不過還是美國的選擇多。在Hallmark裡我有一個很愛的inspiration系列(確切名字我目前找不到),卡片上的文字較長,但通常都滿感人的(主題大部分都是思念、愛情、鼓勵等等)。其實我選卡片不一定是選他overall可不可愛,我好像比較注重卡片上原本的文字有沒有點到我想表達的感覺(當然I'll add on to it when I write :P)

Photo Courtesy of Hallmark


第二間也滿有名的卡片店是Papyrus. Papyrus 1950年才創立,小時候沒聽過這牌子但現在很多地方都有他的分店。我覺得Papyrus的卡片通常都比較花俏。你們可以點進去網頁做個比較。他重點還是放在greeting卡片、訂製信封信紙、筆記本、信紙等。

Photo Courtesy of mspmag

再來這間也是我的愛Paper Source (這間分店比較少)。我上週才去South Coast Plaza的分店,差點出不來,什麼都想買 !Paper Source感覺有點偏Arts & Crafts Store,裡面也很多佈置家裡還有適合送禮的小東西。他的journal區真的煞到我了!(note:我除了是卡片控以外也是一個日記控!只要是寫的東西我好像都很愛呵)

Photo Courtesy of chipmandesignarch

這三間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的店。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卡片店。像很多賣場都會進American GreetingCarlton Cards的卡片,但他們的風格比較不是我的菜~但如果想參考的話還是可以看看啦!

介紹了這麼多,我對於卡片的迷戀永遠不會退。這真的是雙魚座的特質嘛(笑)。為了(寄跟收到)卡片我還真的希望能回到以前沒有方便的網路跟聰明機的時代耶。所以,如果哪天你妳收到我的卡片,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用心而不要讓我自作多情呀!



(歡迎大家跟我交換地址成為21世紀的筆友吧!>///< )

2 comments: